求知 文章 文库 Lib 视频 iPerson 课程 认证 咨询 工具 讲座 Model Center   Code  
会员   
 
 
 
开班计划 | 技术学院 | 管理学院 | 嵌入式学院 | 机械 | 军工学院 | 定向培养 | 专家指导  
 电话 English
成功案例   品质保证
成功案例
中航信 数据湖架构原理与应
某医疗磁 数据采集与处理
某科技公 大数据(Hadoo
诺基亚 Python基础
天津电子 Elasticse
中国电信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某航天科 MySQL性能优化

相关课程  
并发、大容量、高性能数据库
高级数据库架构设计师
Hadoop原理与实践
HBase原理与高级应用
Oracle 数据仓库
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
Oracle数据库开发与管理
 
全部课程 >大数据  
数据治理与数据中台管理
3135 次浏览  32 次
蔡老师
DAMA China理事、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副会长
 
地点时间:北京、上海、深圳根据报名开班
课程费用:5700元/人
报公开课  
企业内训: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内训,详见 内训学习手册



认证方式:
培训前了解能力模型。
培训后进行能力评测:
  • 在线考试
  • 能力分析,给出学习建议
  • 合格者颁发证书,作为职业技能资格证明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建设已涵盖企业多个业务部门,如OA系统、CRM系统、ERP系统、财务系统等,各业务系统分别对其相关业务领域的流程和数据进行了有效管理和控制,大大地提高了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目前各信息系统对数据的定义不一致,数据血缘关系不清晰,极易导致数据冲突、数据规范不统一等问题,数据质量急需得到改善。为了解决数据方面的相关问题,帮助信息人员了解业内数据治理的理论框架体系以及数据资产包含哪些内容,如何管理数据资产。培训方从业务的视角,通过企业数据治理实践和应用实践案例分享,使IT部门相关人员更有效率的实施数据中台建设。从技术的视角,通过企业数据中台案例分享,讲解数据中台运营管控体系(组织、职责、制度、流程)、平台与工具(数据中台主要包含平台和工具),进行对标差距分析和讨论,解决数据部门的相关疑惑。通过该次培训,指导信息人员有效推动数据中台及数据治理后续相关工作,以便更好的实现数据资产价值管理。

    培训目标:
    模块一:数据资产管理与数据应用案例
    1. 数据治理与数据资产的理论框架体系;
    2. 企业数据应用场景案例分享(财务、销售、物资、设备、工程等领域分析)
    3. 企业数据治理实践案例分享(数据战略、数据架构、数据标准、核心主数据、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等)。
    4. 结合学员现有的数据治理及资产管理现状,进行讨论,找出差异点,便于后续指导后续治理工作。

    模块二:企业数据中台案例(技术平台和运营管控体系)
    1. 数据架构演变及发展趋势;
    2. 数据中台的技术架构(功能架构、系统架构、安全架构等)。以一个完整的大型集团数据中台为例,讲解数据中台应该包含哪些技术平台和工具,这些平台和工具应该怎么去选型;
    3. 企业数据中台运营管控体系(组织机构、职责、制度、流程)介绍。常见数据理的组织架构和责权利分工;
    4. 结合学员现有的数据中台相关的技术平台及工具和有的数据中台的组织机构、职责、制度、流程,进行讨论,找出差异点,指导后续后续平台建设和相关工作。

    培训对象:CIO企业首席信息官,DO企业首席数据官,数据管理专家,信息化对接人员
    学员基础:要求对数据管理基本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对数据中台管理及运维有一定的经验。
    授课方式:定制课程 + 案例讲解 + 小组讨论,60%案例讲解,40%实践演练
    培训内容:2天
    模块一、数据资产与资产管理
    数据治理与数据资产的理论框架体系 1) 数据治理概念及数据治理背景和价值数据治理相关基础概念辨析。
    2) 国内数据治理相关框架
    3) 数据管理成熟度模型。
    4) 国内数据治理-常见多种实践模式
    5) 数据治理相关书籍及资料介绍。
    企业数据应用场景案例分享 1、 财务分析案例;
    2、 客户服务案例;
    3、 设备域分析应用案例;
    4、 物资采购应用案例;
    5、 项目管理应用案例;

    企业数据治理实践案例分享 1、 数据管理体系:信息标准化体系架构、组织管理管控、系统集成架构、运维架构体系。
    2、 数据战略典型案例。
    3、 数据标准(主数据和数据指标)的定义、示例、判断标准及识别,参考数据及示例。
    4、 数据标准四种管理模式介绍。
    5、 主数据标准理重点领域及其示例。典型核心主数据(单位类、设备类、物资类、财务、人力资源等)相关标准(数据模型、编码规则、分类规则、提报审核指南)详细案例介绍。
    6、 数据指标体系建立方法及其示例(找指标、理指标、用指标、管指标)。
    7、 数据治理管理办法(主数据管理办法、数据指标管理办法、数据质量管理办法等)。
    8、 系统切换及贯标策略。主数据相关成果在不同业务系统三种贯标和转化策略。
    9、 数据质量管理框架;主数据质量管理策略、体系和流程;数据质量管理体系、企业主数据质量管理相关要求。
    10、 数据安全。数据脱敏等。
    11、 数据治理实施方法步骤及策略、项目计划、项目团队组建、培训策略、风险及难点应对措施等。
    12、 数据五种应用场景介绍。
    交流和讨论 结合现有的数据资产管理进行讨论,找出相关差距,指导后续相关工作。
    企业数据中台案例(技术平台和运营管控体系)
    数据架构演变及发展趋势 1、数据架构架构的发展。
    2、数据中台现状及发展趋势。
    3、数据架构设计指导原则;数据架构设计实例
    标杆企业数据中台案例及工具 以一个完整的大型集团数据中台为例,讲解数据中台应该包含哪些技术平台和工具,这些平台和工具应该怎么去选型;
    1、 标杆企业数据资源中心案例。
    2、 基于大数据架构下的数据资源中心技术架构(数据中台总体架构、功能架构、系统架构、安全架构等等)。
    3、 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平台常见工具介绍。
    4、 数据治理相关工具介绍(主数据管理工具、 数据指标(元数据)管理工具、数据质量管理工具、数据安全工具) 。
    5、 数据资源中心建设路径和难点分析。
    企业数据中台运营管控体系 企业数据中台运营管控体系(组织机构、职责、制度、流程)介绍。
    1、组织机构。数据中台团队内部组织怎么建设和分工。
    2、职责。相关角色职责。
    3、制度。数据中台相关制度。
    4、流程。数据管理流程(比如:数据认责流程)和运维管理流程。
    5、考核:应用考核规范等管理制度。
    交流和讨论 结合现有的数据中台的组织机构、职责、制度、流程,找出相关差距,指导后续相关工作。
    结合现有的数据中台相关的技术平台及工具进行讨论,找出相关差距,便于后续指导后续平台建设。
       
    3135 次浏览  32 次
    其他人还看了课程
    Spark大数据处理案例分析与实践  6397 次浏览
    数据中台架构与建设  5295 次浏览
    大数据平台搭建与高性能计算  6247 次浏览
    银行数据挖掘、精准营销与风险分析  3017 次浏览
    ELK应用架构与实践方法  1515 次浏览
    基于Spark的大数据分析  2976 次浏览
    定制内训



    咨询服务:数据库设计与性能优化
    咨询目标 对客户的数据库进行性能评价,设计优化,管理优化
    咨询范围 数据库性能评价,数据库结构优化,数据访问SQL优化。
    咨询方式 现有数据库调查,问题诊断,性能评价。
    对数据库进行逻辑结构优化,对数据库进行访问SQL优化。
    建立数据库运行监控平台。运行监控与优化方法指导。
    成功案例 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航信
    详情咨询:010-62670969, zhgx@uml.net.cn
    课程计划
    MBSE(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4-18[北京]
    自然语言处理(NLP) 4-25[北京]
    基于 UML 和EA进行分析设计 4-29[北京]
    以用户为中心的软件界面设计 5-16[北京]
    DoDAF规范、模型与实例 5-23[北京]
    信息架构建模(基于UML+EA)5-29[北京]